雨瘾者

[斯哈]他的猫 (二)

斯内普觉得小巨怪有些事情瞒着他。

哈利一改以往的宅在家里对他死缠烂打,开始频频外出。今天更是一大早就不见了踪影。这很符合斯内普的设想。然而,不对劲的是,他的魔药柜子里不知何时少了些东西。这令他有些摸不着头脑。

与此同时,布莱克老宅的魔药间里,穿出一阵欢呼声。“成了!”哈利兴奋极了。他取出一个玻璃瓶,小心翼翼地用勺子舀了一点魔药进去。亮蓝色的液体表面破裂了,更多泡泡从坩埚底部上来。

“Lady Black,借你一撮毛,谢谢。”哈利把黑美人带了出来。作为一只爱睡觉的猫咪,消失在视线里一两个小时是不会引人注目的。

哈利把黑色的猫毛放进瓶子里,摇晃。毛发溶解了,液体变成深紫色。

“今天你歇一天,我来替你当一天猫,好吗?”哈利挠着猫咪的下巴,征求意见。猫咪幽怨地看着门厅里小山一样的猫粮。

“那就这么定了,你要为爸爸的情感生活做出巨大贡献了……”哈利深吸一口气仰头,药水一饮而尽,打了个激灵。

一种奇怪的感觉,有点像喝了复方汤剂。骨骼和肌肉都融化了,然后扭曲着往回缩。眼镜从脸上掉下来了,地面越来越近。毛发刺破了皮肤往外疯长。他挣扎着跌了一跤。他惊叫一声,可是人话出口以后,只变成了一句“喵”。

“喵?”黑美人的猫脸上写满了好奇,凑过来,鼻尖碰碰他。

“喵!”(别闹!)此刻的黑美人显得巨大无比,打起架来还不知道谁可以赢。哈利花了些时间来适应自己长了尾巴这个事实,然后伸了个懒腰,四条小短腿飞快地倒腾,欢快地冲出了门。

科克沃斯,莫幢房子里。

斯内普觉得有点奇怪,不仅小巨怪反常地不见人影,自家的猫也突然变得异常粘人。

斯内普在今早处理完了最后一批新生入学资料。当他把东西收拾起来的时候,猫咪正在顺着他的大腿往上爬,一遍异常兴奋地喵喵叫着。猫爪子抓的他心头有些痒。他一把把猫捞起来,举到眼前端详。

“波特小子今天真是怎么了?他去哪里了呢……”斯内普对着猫喃喃自语。“他现在还没消气吗?”

面对面还是让波特猫有些心虚,装傻地伸出俩前爪,隔空踩奶。

“咦,你的眼睛怎么有点褪色?越来越像小巨怪了。”斯内普揉着猫咪两耳中间的地带。皮毛像丝绸一样光滑柔软,让人爱不释手。“嗷呜……”波特猫颤颤巍巍地发出一丝微弱的叫,内心在咆哮。啊该死的怎么这么舒服啊啊原来猫咪被摸头是这种感觉,撩拨地他的心尖都颤抖了,斯内普你继续唔……

斯内普忽然停了,哈利的大脑恢复一丝清明。他把猫咪放在肩头,转身去了卧室。老蝙蝠想干什么?猫鼻子耸动着,像嗅出一丝气息。

斯内普在书架下边的柜子底下敲打了一会儿,木板一掀,一个暗格露了出来。他从里面取出了一本书。

What?!!……这不是罗恩送的那本恋爱指南吗??!不是搬家的时候丢了吗,怎么在他手里?!

斯内普拿着书,走到了庭院里,石桌旁边坐下。雨后的天空难得的晴朗,夏日阳光明媚。他在阳光下打开书,摸索了一下,翻到了夹着书签的一页。哈利站在他肩膀上看着。霍格沃兹人见人怕的蛇王在研究恋爱指南,用羽毛笔勾勾画画着,还做了笔记。哈利觉得一阵搞笑。原来他的王子,在背地里是这么可爱的一下大宝贝。

“书上说爱一个人要给他自由的空间,尊重他的亲情友情,过多的纠缠反而会产生腻烦。”书页轻轻翻动。“我已经在努力地赶他出去社交了,他怎么有点不高兴呢……”冷峻的眉心锁了起来。斯内普在遇到想不明白的问题,会不自觉地皱眉,低着头想很久。哈利爱极了他这个小动作。

“你说他还在生气吗?”斯内普扭头看波特猫,漆黑的眼睛满是懊悔。“我是不是该出去找找他?不行……我不能那么做,他会感到不自在……”

波特猫内心的惬意和感动要溢出来了。他哼哼唧唧的叫着,跳到书上,一翻身把肚皮露了出来,恬不知耻地扭来扭去。歪着头看着年长的爱人,瞄一眼,再瞄一眼,邀请的意思不能再明显。

斯内普觉得物似主人型是有道理的。大手来来回回揉着波特猫的肚子,热乎乎的软乎乎的,毛发不长不短,撩得手指头痒。只是……黑美人不是母猫吗?什么时候多了两个蛋蛋……

魔药大师敏锐地想起了最近发生的怪事:

频繁外出的波特小子。

不翼而飞的魔药材料。

猫咪变色的瞳孔。

以及新书某页一个魔药配方。

……斯内普明白了。

他的脸一白,又微微一红。看看他做了什么事情啊,像个怀春的少女,绞尽脑汁地谋划恋爱的发展方向,这一切都被波特小子看在眼里了!该死该死该死……

不过波特猫忙着扭来扭去哼哼唧唧,并没有发现爱人的表情变化。所以他不知道,为什么斯内普会对他冷冷一笑。

药效时间快到了,该溜了。哈利从书上站起来,抖抖毛。准备若无其事地走开。

“站住,这就想走?”斯内普两根手指钳制住猫咪的后颈皮。哈利感觉四肢一阵无力,顺从地蜷起身来,拱起背脊, 收起尾巴到两腿中间。这是什么奇怪的生理反应?

不行他必须走!波特猫挣扎着,然而他不能动,甚至不能出声了。

斯内普把猫咪放到膝头,左手夹着猫咪后脖颈皮,右手把猫咪翻来覆去揉了个遍,仔仔细细,不放过一块皮肤。猫咪不能反抗,任由他的手乱动,用眼神谴责着他,绿眼睛水汪汪的,委屈极了。

终于……药效过了……

猫咪抖动了一下,快去地发生了变化。乌黑油亮的皮毛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是白皙细腻的皮肤。小毛球长大成了俊秀的青年,面朝下,沉甸甸地趴在他膝头。装死。两条长腿无处安放。

“还装!”斯内普大掌一挥,哈利屁股啪地发出清脆的一声。

“你早就知道了!”哈利猛的跳起来,捂着屁股。“你看着我出丑呜呜X﹏X你玩我!”

“如果救世主脑子清楚的话,可以想起来是你先开始的吧?”

两个人大眼对小眼,谁都不肯先移开目光。最后斯内普无奈地叹了口气,把搂了搂青年的肩膀:“我真是幼稚……别生气。遇到你之后我的智商真的是一天天在退化……”

哈利闷闷地把脸怼到斯内普胸膛上。他的教授,身上总有一种魔药的苦香。

“哈利,我不是真的想赶你出去。”斯内普把他按在颈窝里,“我当然没有烦你。我只是想给你一点暗示而已。你才十八岁,年轻人有自己的社交。你从假期开始就几乎没出过门了。你有很久没去陋居,也没有碰飞天扫帚。”轻轻捋着黑发,就像对待一只猫,“我当然想你时时刻刻陪着我,我甚至都想用绳子把你永远拴在我的床头。但是我不能那么自私。

我爱的是全部的你,哈利。咋呼的,暴躁易怒的,没脑子的格兰芬多。你不必为我而改变什么。”

哈利抬起头来。青年的半张脸沐浴在阳光的照耀下,他的发脚,眉毛和浓密的睫毛上,都闪动着金红色的光。

“谢谢你西弗……但是呆在你身边真的舒服,我不想离开……好吧我承认是该出去走走了,罗恩已经给我来了好几次猫头鹰了。”少年话锋一转,“你知道吗?你刚才的样子像极了韦斯莱夫人。”

“唔,你刚才那个样子确实像个真猫。再撒一个娇给我看看?”手指抚上腰肢,危险地游走着。

“你!”哈利脸一烫,说不出话来了。

“哈利,我们找个地方散散心吧,一个人少又安静的地方,就我们两个。”斯内普搂住青年的腰,把他带的悬离地面。哈利闹哄哄的脑袋戳着他下巴。两个人一起轻微地摇晃着。

“你是想说我们约会吧?好啊!”

Ps:

浪漫约会警告

最近有点忙,第三章估计要隔几天吧。

爱你们😘写文是生活里不可多得的快乐,更感谢有人愿意花时间点进来看❤️

评论(7)

热度(7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