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瘾者

[斯哈]他的猫 (一)

事情起源于一次意外。

暑假还有几天就要结束了。哈利想好好利用这几天的时间和爱人相处。然而他忽然觉得,斯内普似乎有些冷淡了。

这天,天空有点昏暗,斯内普依旧坐在书桌前,右手的羽毛笔飞快地在纸上划过,偶尔皱一下眉头。

哈利坐在他身后,厚厚的羊毛地毯上,假装看书。他轻轻地晃了晃装着浓茶的杯子,眼睛却偷瞄着斯内普。我该找个什么借口呢……哈利在心里飞快地闪过各种念头,然后很快又失落地垂下肩膀。该死的老蝙蝠,也不知道是怎么了,最近越来越不愿意和他说话了。

羊皮纸逐渐减少。斯内普把笔尖放进墨水瓶里,活动了一下肩膀。

“西弗,我们出去走走吧?”哈利趁机蹭到斯内普身边。

“唔,不,我还没完成。”斯内普捏了一下眉心,然后打开抽屉,又取出厚厚一打信封。“今年的一年级新生比往年要多一些。”

“还有一个多星期才开学呢。”绿眼睛失落地黯了。“你可以把简单的任务交给我做嘛。”哈利伸出手给斯内普揉着肩膀。有些僵硬的肌肉在他手心下慢慢地软化下来。

“说到开学……”斯内普用手覆盖在哈利的手上。“救世主有没有把新学期要用的东西买全?上一个七年级你什么都没学到。我提醒你今年的坩埚和魔药材料需要自己带。或许你可以约上万事通小姐和韦斯莱先生。”

哈利的手顿了一下,“我觉得,你最近总是想赶我出去。为什么?”

斯内普没有回答他的问题,岔开话题,“你要是很闲的话,帮我整理一下我新买的那几本书吧?分类放到书架上。”

哈利噎住了,“我只是想多陪陪你。不需要就算了。”他生气地端起茶杯走了。

哈利没有回头,所以他没有看到,自己迈出房门的一瞬间,斯内普回头,担忧地望着他。

外面下雨了。

哈利在二楼的书房里闷闷不乐地整理着书,登着梯子去够高层的书架。梯子一晃,他手上的书滑到了地上,啪地打开了。

“该死的连你也要欺负我!”哈利跳到地上去捡,看着打开的那一页。

变身动物药水?快速安全无副作用?

小哈阅读着那一页配方,笑容逐渐爬上嘴角。

我庄严宣誓我不干好事,嘻嘻。

配方有几味魔药略微难找。但是布莱克老宅的储藏室里应该是有的。

哈利等不到雨停,他给自己湿了一个防水防湿,然后偷偷溜出门,在满天的水珠里举起魔杖,原地旋转。

片刻之后他就到了千里之外。

他在布莱克老宅的储物间里翻找了许久。十几代人的积累使这里的东西变得繁多又古怪。他发誓,甚至看到一缸用药水浸泡着的人脑。等他把需要的材料都打包并且塞在胸前的时候,天已经黑了。

哈利推开老宅的门,站在台阶上,吸了一口雨后冷冽的空气,打了个激灵。

“喵~”

“嗯?”

门口空地上有个小小的黑影。哈利点亮了魔杖,蹲下身子仔细查看。黑影瑟缩了一下,后退了一步。

是一只小黑猫。大概是无家可归在外流浪。毛已经淋湿了,泥泞地纠结在一起。四只小爪子脏兮兮的。伦敦的夜晚很冷,更何况身上都湿了。小黑猫不住地颤抖着。

“你好啊。”哈利伸出手靠近,想拍拍小猫脑袋。小动物有点凶,全身的毛都炸了起来,嘴里嘶嘶地发出警告声。“别怕,我不想伤害你……你的妈妈呢?”哈利轻声细语地哄着。

嘶叫声变小了。干燥温暖的手覆盖住湿乎乎的小脑袋。小猫抬头追逐着青年掌心。他看见了一双圆溜溜的眼睛,深绿的,北极光一样的颜色。

“你和我一样,刚开始都又瘦又小的,看起来还没人要……跟我回家吧?我在布莱克老宅门口找到你的,以后叫你Lady Black好吗?”

黑不溜丢的毛球叫了一声。

哈利把小猫踹进口袋,又在寒风里颤抖着等了一个小时。确定没有人来找猫以后,就啪地一声,原地消失了。

斯内普这边并不安宁。

青年生气地冲出房门以后,他就放下了手里的信纸。哈利手的温度,还留在肩膀上。

我这么做到底对吗?他问自己。或许对吧……只是方式有点伤人。他在整个房子里转了一圈。哈利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出去了。还下着雨呢……小巨怪懂得加个衣服吗?他拿起书,看了一会儿,又烦躁地放下。

剩下的时间里,他站在一楼的落地窗前,看着雨停。夜空变成了深蓝色,有爬上了寒冷的星星。

“啪!”有人幻影移形到了大门口。然后是噔噔蹬蹬的脚步声,风风火火。前门打开了,格兰芬多的蠢狮子冲了进来,头发被风吹得乱七八糟。“西弗,我给你找了个闺女回来!”

“你说什么?”蛇王危险地眯起眼睛。

“哦……我是说她”哈利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东西。斯内普不明所以地接了过来。一个黑乎乎的泥球。

斯内普戳。

泥球不满地抬起头,喵了一声。

于是科克沃斯某幢房子,多了一个新成员。

猫就是猫,猫的本质就是傲娇。

黑美人入住新家两天了,吃饱喝足以后,就变得不爱搭理人了。

它变得很爱睡觉。

它在哈利的枕头上睡觉。

它在哈利的鞋里睡觉。

它还在斯内普的膝头睡觉。

“你这个可耻的小叛徒!”哈利忍无可忍,一把把猫咪从斯内普大腿上扒拉下来,“那可是我的地盘!”

黑美人睁开眼睛,连忙把屁股挪到地板上。

“还有你!你居然摸它的脑袋!”同为猫科动物的哈利醋意大发,“你最近都不摸我了呜呜呜……”

“白痴,你的脑袋里就不能装一些有用的东西吗?”斯内普头也不抬,依旧对着他的书,嘴角却不断地上扬。

很快了,哈利想。很快你就得意不起来了。他轻轻揪了一下猫尾巴尖。让你尝尝我的厉害。

Ps:

某人要的约会大概会在第三章,嘻嘻。

斯教是有点小心事……我现在先不说。

我比较喜欢细节描写,叨叨一些无关紧要的小事。因为我觉得,那句话说的挺好,真正推动爱情的,不是浓烈的爱,而是琐碎的光阴。

还有,俺想看评论~(飘)

评论(14)

热度(5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